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房有逾期食材 中市3宴席餐廳挨罰

衛生局稽查大莊園婚宴會館的廚房、發現死老鼠和過期食材。(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稽查大莊園婚宴會館的廚房、發現死老鼠和過期食材。(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6/24 20:1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配合消保處抽查宴席餐廳公佈結果,大莊園婚宴會館廚房發現死老鼠,發佈新聞資料卻未隻字未提,直至消保處公佈照片、媒體詢問才硬凹說有列表歸類在「病媒防治未落實」強調「病媒防治包括,蒼蠅、老鼠、蚊蟲都算」業者經輔導已經限期改善完畢。

衛生局5月配合全國稽查中僑花園飯店(台灣大道店)、女兒紅餐飲公司(文心南路店)和大莊園(文心店)都發現廚房有逾期食材被開罰,其中大莊園逾期品項14件最多,其中玫瑰香蜜期逾期超過六年,另外有果汁、醬油、辣椒醬也過期1年多到數月,被衛生局依食安法開罰10萬。

中僑有齋湯、海苔片過期3、4個月;女兒紅2件辣汁過期近2年,均被開罰6萬元。

餐廳廚房環境衛生方面也是大莊園違規項目最多,除了廚房黏鼠板上黏著1隻死了數日的老鼠未清除,業者回應是放在角落所以一時疏忽未發現,衛生局也發現地面不潔要加強、清潔劑等化學物未定位、冷藏庫生熟食未分開放置等。

衛生局表示,根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稽查環境衛生,先開出限期改善單,複查不合格再依食安法開罰6萬至2億元,6月4日已複查合格,這家文心店除了這兩次稽查,近2年未針對食材安全和環境衛生做過稽查。

另外中僑也發現有冷藏庫食材未包覆當場予以輔導改善;女兒紅的冰箱凍庫未除霜、廢棄物與食材未區隔放置等,經限改已改善。

衛生局稽查女兒紅餐廳冰箱凍庫未除霜、廢棄物與食材未區隔放置。(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稽查女兒紅餐廳冰箱凍庫未除霜、廢棄物與食材未區隔放置。(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稽查中僑花園飯店冷藏庫食材未包覆當。(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稽查中僑花園飯店冷藏庫食材未包覆當。(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