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富美宮推共餐食堂 林智堅大力推

新竹市府社會處推共餐食堂,市長林智堅(左)邀請長輩們一起作伙呷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社會處推共餐食堂,市長林智堅(左)邀請長輩們一起作伙呷飯。(記者洪美秀攝)

2015/06/24 18:5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社會處推出「長青樂活健康食堂共餐計畫」,市長林智堅今天到富美宮與長輩們共餐,邀請長輩們不用再獨自在家用餐,與同伴一起共餐,林智堅說,共餐經費部分由市府支出,希望讓長輩們吃得健康,一群人一起吃飯,吃起來會更「好呷」。

新竹市府今年創辦長青樂活健康食堂共餐,4月2日在港北社區成立後,今天再由富美宮老人會接棒,是第2個銀髮族共餐據點。市長林智堅也來到食堂,他說,共餐服務提供的食材健康,阿公阿嬤吃得更安心,大家一起用餐還可凝聚情感、互相照顧,希望透過共餐推動,讓長輩生活更健康。

社會處表示,南寮富美宮老人會成立23年,約近200位成員,理事長陳寶生主動跟社會處聯繫,短短1個月就成立竹市第2個銀髮族共餐食堂,平時有25個長者一起用餐,未來還會邀請更多長輩加入共餐行列。

林智堅和現場阿公阿嬤閒話家常、一起打飯菜,也為長輩們舀菜湯,更坐下來跟長輩共享午餐,直說多點人吃飯,吃得更有味。

社會處表示,今年開辦長青樂活健康食堂共餐後,就有很多長輩有多點時間跟厝邊鄰居一起吃飯及話家常,先前成立共餐食堂的港北社區,從原本25人增加到30人,大家一起吃飯,社區也變得熱鬧,1週也有1到2次健康講座、手工藝教學、健康促進活動等課程,邀請長輩來共餐。

新竹市府社會處推共餐食堂,邀請長輩一起來吃飯,不僅吃得健康安心,還可參加健康講座,健康又樂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社會處推共餐食堂,邀請長輩一起來吃飯,不僅吃得健康安心,還可參加健康講座,健康又樂活。(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