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酸畢業季!難「擠」職場

人力銀行調查,今年畢業季企業徵才意願及薪水都下滑(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人力銀行調查,今年畢業季企業徵才意願及薪水都下滑(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23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畢業生即將走進社會當職場新鮮人,但最新公布的調查顯示,第三季企業徵才意願、平均薪資雙雙下滑,對於新鮮人真不是好消息。

1111人力銀行公布「2015企業第3季徵才意願」調查,結果,有高達67%的企業有意願徵才,比前一季減少8%,而企業願意給的薪水也從2萬8726元,減少3455元,低於3 萬元。

而其中,近來遭到政府打壓最慘重的房產業,及經濟遭到打擊的貿易流通業,人力需求相對保守,房產業還正在裁員的困境中,等於這二大類科系的畢業生比其他科系畢業生更難找工作。

相對於難找工作的類別,最缺人的產業分別是「民生服務」、「百貨販售」「資訊科技」。

不過,人力銀行也解釋,第二季的職缺主要是針對有工作經驗的跳槽者開出,不管是職缺需求及薪水都比較高,第三季是針對新鮮人開出,在薪水方面明顯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