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神」談PTT生態 鄉民:上古宅神!

杜奕瑾說自己很喜歡現在的PTT,認為人和時代都是動態的,沒有恆常的標準,就像PTT一樣,無須追求一致的共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杜奕瑾說自己很喜歡現在的PTT,認為人和時代都是動態的,沒有恆常的標準,就像PTT一樣,無須追求一致的共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22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微軟(Microsoft)公司人工智能(AI)亞太區研究總監杜奕瑾為一手架設PTT的創始人,被廣大的鄉民封為是「創世神」。他今(22)日公開表達自己對PTT生態的看法,表示很喜歡目前PTT上的生態,讓鄉民們大呼:「有神快拜」、「上古宅神」!

根據《換日線》報導,杜奕瑾提到自己一手創立的PTT時,表示:「我很喜歡現在的PTT,人和時代都是動態的,沒有恆常的標準,就像PTT一樣,無須追求一致的共識,卻也能從中看到一個不斷向前滾動、會主動自我調整、慢慢在形成的趨勢。」

杜奕瑾認為,要達到真正的言論自由,就是不能以強制的手段限制任何言論、立場,讓PTT永遠能反映鄉民真正的心聲。

杜奕瑾當年是聯考榜首,在宿舍運用了486電腦架設出PTT,在15年前全台超過400個BBS站中屹立不搖直到今日,被鄉民們封為是「創世神」,許多鄉民在PTT看到他難得現身都不禁興奮留言說:「有神快拜」、「台灣祖克柏」、「杜老大竟然是榜首」!

不過,他也提到,鄉民就有點像慈濟,大家可以為了一個理念,自動集合起來去做一件事,不必支薪,也能貢獻很多心力。這句話引發一些網友提出異議,有人說:「像瓷器就不用了謝謝。」、「提到瓷器就該噓」、「這就是PTT,連創世神都敢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