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求職旺季 薪資上看42K

暑假是求職、徵才旺季。圖為徵才活動。(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暑假是求職、徵才旺季。圖為徵才活動。(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22 12: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資料庫統計,暑假工讀與畢業生求職旺季已提前啟動,5月份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7004人,較上月增加1.71%,其中「24歲以下」求職者較4月份成長24.63%;而新登記求才的職缺人數則為13萬0604人,較上月增加3.39%,求供倍數為2.29,較上個月增加0.04,其中台灣優衣庫(UNIQLO)、豆府(涓豆腐)及麥當勞所招募儲備幹部的職缺,薪資更上看42K,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機會上網投遞履歷。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內需市場以「批發及零售業」與「住宿及餐飲業」為求才主要動能,5月份求才人數分別為1萬8221人與1萬4402人,為了因應暑期旅遊旺季,業者提前招募人員填補人力不足,相關職缺包括:商業銷售代表、商店銷售有關人員、辦公室監督人員(即賣場主管、儲備幹部)、食品烹調助手等,求供倍數皆超過3倍。

目前線上求才廠商有大苑子開發、西湖渡假村、陽明山天籟大飯店、清新國際、全家便利商店、寶雅國際、家樂福及台灣優衣庫(UNIQLO)、豆府(涓豆腐)及麥當勞等廠商,皆有提供不限工作經驗的職缺。

為配合畢業求職熱潮,勞動力發展署規劃辦理「青年圓夢-攜手飛young就業博覽會」,首場於6月26日(五)至6月28日(日)連續3天在台中市中友百貨舉行,預計邀請78家廠商,提供約5900個職缺,且7月4日(六)在台北市花博公園爭艷館接續舉辦第2場,預計由108家廠商設攤,提供6,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