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會計系學生創作短片 拍出感動溫暖獲全國優選

成功大學會計系大四生劉芝均創作《一人一伴》短片,拍出感動與溫暖,獲全國優選。(記者王俊忠攝)

成功大學會計系大四生劉芝均創作《一人一伴》短片,拍出感動與溫暖,獲全國優選。(記者王俊忠攝)

2015/06/16 19:3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會計系大四生劉芝均短片作品《一人一伴》,拍出單身生活的年輕人與長輩的落差,帶著淡淡心酸、也帶出絲絲暖意,喚醒人們要懂得給予最親近長輩的關心與陪伴。此作品參加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視合辦「感動九九.心幸福運動」全國短片競賽,從四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校園組照片影片類優選。

劉芝均表示,《一人一伴》是自己第一次創作,得知作品通過初審那一刻已很興奮、滿足了!沒想到能得到優選;最要感謝是在台文系開設「電子實務攝影」課的陳彥龍老師,他鼓勵學生多參加創作競賽、提高創作動機,如果不是他,很多想法大概只會放在腦海裡。

平常喜歡拍照的劉芝均,對文學、文字有興趣,獲獎作品所用照片來自於平常累積;短片內容是自己慢慢構思、結合體會,現在單身人口多,老、中、青都有,年輕一輩可勇敢接受獨立挑戰、拓展生活範圍,另方面也忙上網、活在虛擬世界,但是不是忽略了孤單老人家,年輕的我們是不是忘記如何去愛別人、體諒照顧別人;會不會忘了真實世界,不知道表面情緒與內心感受是有差距的!

劉芝均指出,年輕人對家、對爸媽,總覺得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卻忘了父母對子女的牽掛,忘了長輩想接到子女打回家的電話、想聽聽子女說話、想知道孩子近況的盼望。我們年輕人追求獨立、嚮往自由的同時,其實也會想念爸媽嘮叨和關心,這些是我們心靈上最溫暖的支柱與動力,希望自己作品能喚起大家多關心家人、關心長輩,多把握與長輩相處的時光。

《一人一伴》短片拍出單身生活的年輕人與長輩的落差,帶著淡淡心酸、也帶出絲絲暖意,喚醒人們要懂得給予最親近長輩的關心與陪伴。(圖:劉芝均提供)

《一人一伴》短片拍出單身生活的年輕人與長輩的落差,帶著淡淡心酸、也帶出絲絲暖意,喚醒人們要懂得給予最親近長輩的關心與陪伴。(圖:劉芝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