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明典:梅雨結束前台灣還會出現偏濕天氣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氣象局網站上張貼一張850百帕的氣流場分析圖,指出目前太平洋高壓中心在台灣東方遠洋海面,台灣很明顯地受到高壓的影響。(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氣象局網站上張貼一張850百帕的氣流場分析圖,指出目前太平洋高壓中心在台灣東方遠洋海面,台灣很明顯地受到高壓的影響。(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5/06/15 12:2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指出,現在有一股強勁的西風正從北印度洋往東推進,模式預報逐漸顯現西風有進入南海的趨勢,也就是說太平洋高壓有東退的趨勢,梅雨季結束前台灣還有機會出現一段偏濕的天氣。

鄭明典今天在氣象局網站上張貼一張850百帕的氣流場分析圖,指出目前太平洋高壓中心在台灣東方遠洋海面,台灣很明顯地受到高壓的影響,而高壓勢力更明顯的西伸到中南半島邊緣,相對於氣候平均狀態,今年梅雨季的太平洋高壓範圍明顯偏西,太平洋高壓直接覆蓋台灣的時間偏長。

不過他也說,現在有股強勁的西風正從北印度洋往東推進,模式預報逐漸顯現西風有進入南海的趨勢,太平洋高壓有東退趨勢,梅雨季結束前台灣還有機會出現一段偏濕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