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文學館 看得到枊川昔日風情

台中文學館看得到枊川的昔日風情。(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文學館看得到枊川的昔日風情。(記者蘇孟娟攝)

2015/06/14 19: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文學館還未正式全區開放,文化局搶先利用空間結合新詩與資深攝影家余如季作品,推出「柳川映記展」,由余如季整理出50幅昔日柳川風光,結合也是詩人「路寒袖」的文化局長王志誠創作「重臨柳川」的詩作,讓民眾細品柳川舊時風情。

台中文學館園區近來成為台中藝文新亮點,每逢假日總吸引不少人走訪,為讓民眾豐富行程收穫,文化局特別利用空間推出「水流漫漫─余如季見證柳川映記展」,展至11月1日止。

文化局長王志誠說,余如季居住在台中已逾一甲子,用相機見證台中市,記錄綠川、梅川及柳川今昔的變遷,拍攝的照片量早已逾百萬張,是「台中的活歷史」,考量台中文學館就在柳川附近,特地邀他用攝影作品,讓民眾看見柳川今昔風情的不同。

也是詩人「路寒袖」的王志誠更為展覽創作新詩「重臨柳川」共襄盛舉,今日親自吟詩,高齡84歲的余如季則是身兼展覽者也是紀錄者,用相機紀錄攝影展的點滴。

余如季說,他用台中人的眼光透過相機做記錄,走遍台中市、全台甚至世界,他的作品就是公共財,希望讓更多人透過他的照片作品,看見世界。

文化局指出,這次請余如季整理出跟柳川相關的照片,照片拍攝年代上溯自1950年,下至1987年,透過紀實攝影,帶領民眾一窺昔日柳川風光、義務勞動、建築拆遷、中山柳橋搭建及落成典禮與地貌沿革等,讓民眾跟著余如季的照片,重溫往昔柳川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