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粽助弱勢 童子軍也來送愛

大里立仁里長鄭伯其(右一),今天號召志工包粽送弱勢民眾,穿著童軍服的學童響應捐發票送愛心。(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立仁里長鄭伯其(右一),今天號召志工包粽送弱勢民眾,穿著童軍服的學童響應捐發票送愛心。(記者陳建志攝)

2015/06/14 18:3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立仁里辦公室,為讓里內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等弱勢民眾,在端午節時能吃到香噴噴的粽子,今天動員志工合力包了1500顆粽子,還舉辦捐發票換粽子活動,讓善心擴大,有小學生穿著童子軍服裝來捐發票,用行動實踐「日行一善童子軍」。

立仁里長鄭伯其表示,端午節將至,家家戶戶開心吃粽子,看龍舟比賽時,還有不少家境不佳的民眾連粽子都買不起,為了讓里內弱勢民眾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今天舉辦吃粽子送愛心活動。

鄭伯其說,昨天就動員志工洗粽葉、炒餡料,自己雖不會包,但也幫忙炒,今天一大早,2、30位志工就開始忙著包粽子、蒸粽子,合力包了1500顆,分送里內100多戶的中低收入戶和獨居老人,讓弱勢民眾也能開心過端午節。

為了讓更多民眾參與,今天還舉辦「捐發票送粽子」活動,民眾只有捐5張發票,就能換1顆粽子,吸引許多民眾拿著發票到場共襄盛舉,就讀塗城國小的李沛宸、李垣均兄弟,經過時看到有此活動,特別回家拿著兩疊發票投進發票箱,因身上剛好穿著童子軍服裝,讓也曾經是童子軍的鄭伯其稱讚兩人身體力行「日行一善」。

鄭伯其強調,所有募集的發票,將全部捐給向上基金會,幫助育幼院裡面需要大家關心的小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