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農夫」挺進內門 週末收割有機稻、吃萬步雞

水泉農場「萬步雞」自然放養受歡迎。(記者陳文嬋翻攝)

水泉農場「萬步雞」自然放養受歡迎。(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5/06/11 22:5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一日農夫」本週末將挺進內門區,推陳出新首度結合二個社區,遊客走訪水泉農場,收割有機稻米、享用「萬步雞」,還能品嘗「待用咖啡」,從心體驗有機大地。

高市內興社區「一日農夫」,繼之前推出「待用咖啡」,傳遞愛心感動遊客,農業局這次加入新元素,結合水泉社區農場,適逢一年只有二次的有機稻米結穗累累,帶領遊客下田割稻,體驗農夫汗滴禾下土的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水泉農場於八八風災受創,一夕間化為烏有,歷經二年荒廢沉寂,農場主人力村珀夫婦重新再出發,挾著山林景色優勢,以自然農法栽種,轉型為有機農場,自然放養「萬步雞」。

活動中午前往木柵教會,由新住民帶來迎賓舞曲,社區媽媽準備愛心料理,遊客品嘗農場有機蔬果、「萬步雞」料理,餐後再享用「待用咖啡」,感受健康與安心。

農業局表示,內興社區的咖啡香與水泉社區的萬步雞串連,都有著社區「分享」、「關心」及「用心」的理念與故事,讓遊客重新認識土地、農業、食物與人的關係。

水泉社區的有機稻結穗等待收割。(記者陳文嬋翻攝)

水泉社區的有機稻結穗等待收割。(記者陳文嬋翻攝)

社區媽媽準備愛心料理,讓遊客有得玩又有得吃。(記者陳文嬋翻攝)

社區媽媽準備愛心料理,讓遊客有得玩又有得吃。(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