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截斷百年湧泉 八德霄裡居民氣憤抗議

50多位居民在工地前抗議建商挖斷水源,沒有乾淨泉水可用。(記者林近攝)

50多位居民在工地前抗議建商挖斷水源,沒有乾淨泉水可用。(記者林近攝)

2015/06/11 20:1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八德區霄裡里浣衣池擁有百年歷史、未受污染的湧泉,吸引許多人前來取水、洗衣,成為霄裡的特色,但近日卻因建商施工截斷水脈,泉水不再湧出,50多位居民今天在工地前舉著「還我百年湧泉」的白布條抗議。

竹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鄧旭東與市議員呂林小鳳帶領居民抗議,大喊「霄裡讚馬上停工,恢復我們用水!」呂林小鳳說,除浣衣池沒水,4、50戶賴以維生的水源也中斷,居民無水可用。

今天建築管理處已發公文要求建商停工,直到提出改善計畫並獲同意才能復工。負責的合勤建設襄理杜育儒說,由於地下水位較高,開挖地下室必定影響泉水流量,但施工期只需2至3個月,地下室工程完畢後,湧泉就能恢復正常流量。

建商雖緊急派水車供水,但黃姓居民氣憤地說,建商供給的水非常混濁,和天然清澈湧泉不能比。居民說,由於霄裡上游沒有工廠,是桃園少數未受污染的水源,更是八德的特色,「現在連唯一清澈的水源都沒了!」

在浣衣池洗衣超過10年的陳姓婦人說,過去泉水水質良好,許多人都作為飲用水,但建商開始施工後,水質開始變差,檢驗後發現已不能飲用,大家都只敢拿來洗滌。

浣衣池現在無泉水湧出,居民只能使用建商所載來的水。(記者林近攝)

浣衣池現在無泉水湧出,居民只能使用建商所載來的水。(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