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老人包粽慶端午 阿嬤們手腳不生疏

華山基金會舉辦老人家包粽子活動,提早過端午。(記者蘇金鳳攝)

華山基金會舉辦老人家包粽子活動,提早過端午。(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11 18: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華山基金會今日與家樂福青海店合作,在店前的廣場,舉行獨老們包粽子的活動,阿嬤雖久未包粽子,但還是在一小時內包了200顆棕子,阿公們則是大男人主義未動手,只笑著說「我們只負責吃」。

對獨居老人而言,與家人一起包粽子已是好久前的回憶,為了重拾老人家對端午節歡樂記憶,華山基金會特邀請所服務的獨居老人,一起到家樂福的青海店包粽子,有50多位獨老參加。

很多阿嬤在出發前就說,她們只參加活動不包粽子,因為好久沒有包,可能生疏了,但一到現場看到肉粽的食材,阿嬤們就開始技癢,會包的人一堆人圍著食材包了起來,還彼此較勁,看到別人包的比自己好,就趕快重包,相當可愛。

而包粽子的人全是阿嬤,阿公們則是旁邊看著,或者學習製作香包,阿公們說「我們只負責吃就好了」,充份展現出大男人的樣子。

雖然阿嬤謙虛的說」手腳生疏」,但阿嬤們包了一個後,手感全回,加上齊心協力,一個小時不到,就把200顆的粽子包好了,讓華山基金會的社工志工們嚇了一跳,直說」怎麼這麼快」。

家樂福青海店不但贈送一千顆粽子給華山,由於天氣相當熱,還搭帳篷、提供西瓜等水果及冰涼飲料給老人家食用,而長輩因跟一群同年齡的老人一起包粽子,都表示很快樂、很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