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怪病 小鬥士休學3學期終於畢業

廖宗榮(坐者)特別感謝全班同學的幫助,同學簇擁著合照。(記者蔡宗憲攝)

廖宗榮(坐者)特別感謝全班同學的幫助,同學簇擁著合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06/10 09:24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工商今年有1名22歲特殊畢業生,看起來像大學生外貌的廖宗榮,在升高中階段飽受怪病襲擊,就讀恆商時休學3學期,不向怪病屈服的他,今年坐著輪椅考上心儀大學,手握近10張證照,他特別感謝全班同學的幫助,同學簇擁著合照同窗情誼令人動容。

「謝謝同學們的友情,我愛你們!」平時害羞的廖宗榮,在畢業前對著長期幫他推輪椅、廁所把風的同學,有著許多的感謝,學校師長也對他不向疾病屈服的鬥士精神致敬,希望藉此鼓勵學弟妹努力向學。

家住恆春的廖宗榮,在國中生涯前,都和其他孩子一樣正常上下學,沒想到國3那年,突然下肢癱軟無法行走,長期追查病因,僅得到疑似病毒侵害神經的結論,卻無法完全治癒,經過長期復健治療,靠著助行器仍難久站,甚至出現腳部傷害,99學年、100學年就學,都不斷被復發的傷病所苦,休學3個學期後,才重新返回校園。

多了同儕5歲年紀,曾與許多同學兄姐當過同學,廖宗榮重返校園不免受到「特殊待遇」,摯友韓家豪、朱念祖、游子傑說,當時宗榮上廁所都有人故意敲門作弄,班上同學發現後,決定輪流替他把風,感動了其他班級同學,讓他不再受到欺負。

班導師陳淑萍表示,宗榮長期趴在治療床上進行學習,沒有放棄學業,共通過電腦軟體應用丙級、乙級證照、網頁設計丙級證照、會計事務人工記帳丙級證照及多項電腦相關證照,日前也通過四技二專考試,錄取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相當值得同儕學習。

廖宗榮說,除了全班同學相挺,師長對學習輔具的申請、升學規畫諮詢、特殊考場的安排、獎助學金申請、補救教學課程、物理與職能治療師到校協助,都是他能順利完成學業的主因,他也會持續努力,希望未來有機會幫助比他更需要的人。

廖宗榮特別感謝同學輪流推他上課、廁所把風三年。(記者蔡宗憲攝)

廖宗榮特別感謝同學輪流推他上課、廁所把風三年。(記者蔡宗憲攝)

廖宗榮長期趴在治療床上進行學習,仍考取多張證照。(記者蔡宗憲攝)

廖宗榮長期趴在治療床上進行學習,仍考取多張證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