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驗中學師生獻愛心 助尼泊爾災民

新竹市實驗中學發起捐參考書義賣幫尼泊爾地震災民的捐款活動,學生把義賣參考書所得五千元捐給世展會,幫助尼泊爾的災民。(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實驗中學發起捐參考書義賣幫尼泊爾地震災民的捐款活動,學生把義賣參考書所得五千元捐給世展會,幫助尼泊爾的災民。(記者洪美秀攝)

2015/06/09 14:53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尼泊爾在4月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上千人罹難,好幾百萬人流離失所、家園遭受破壞,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一群熱血的高三生,在校園內開設「良心攤位」,募集大家用不著的參考書,轉手分享給學弟妹,換取小額零錢,並把所得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救援尼泊爾震災行動,讓二手書轉賣活動具公益又環保。

實驗中學募款行動發起人陳欣宜說,看到媒體拍攝尼泊爾地震後的景況,讓她心中有想為災民做一些事的想法,由於大學學測後,有很多參考書會轉讓給學弟妹,有些書已絕版或全新空白,丟掉很可惜,因此她發起捐參考書,為災後國家募款行動,希望號召大家的愛心。

陳欣宜自製宣傳傳單,邀請熟識的學弟妹將傳單帶回班上張貼,且鼓勵同屆同學,將自己不需要的參考書捐出,更在學校活動時設立「良心攤位」,合力在校園中廊擺上桌子及捐款箱,並放上各式參考書,募到的150本的參考書,也順利義賣出去,大家知道是為尼泊爾地震募款,還會多投入書錢,一起共襄盛舉。

實驗中學校長黃芳芷說,看見學生這麼關心國際議題,並發揮憐憫心,以行動關懷災後國家,又擁有熱心公益的心,實在令人讚賞,且具有環保意識,讓活動更有意義。

所有參考書募款義賣所得有4485元,陳欣宜還自掏腰包補足到5000元。她說「未來,我想邀請學弟妹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繼續傳承下去,搭配不同的議題,讓更多人受惠。」,今天學校也把款項捐給世展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說,台灣各界愛心對尼泊爾震災救援行動的支持,5月底,已達成新台幣1億元的募款目標,也展開各項救援行動,包括發放物資糧食和成立15所兒童關懷中心,且會著手規劃重建計畫,預計1年內在重災區進行改善水資源與衛生環境、協助恢復當地醫療健康和兒童教育等服務工作。

朱玉欣也邀請社會大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個月固定捐款700元,就可幫助災區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