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偏遠部落奉獻 新竹2外籍神父獲「梅花卡」

美籍神父丁松青(Barry Martinson)。(圖取自Taipei times)

美籍神父丁松青(Barry Martinson)。(圖取自Taipei times)

2015/06/09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昨頒發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給美籍神父丁松青與法籍神父南耀寧,感謝他們對台灣無私的奉獻。

《聯合報》報導,台灣有許多長期默默奉獻的外籍神父,美籍神父丁松青(Barry Martinson)到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一待就是41年,期間雖然有想回家的念頭,但他已經愛上台灣的所有人、事、物,尤其清泉的山水,就像畫裡的潑墨山水。他也創辦了第一所山地托兒所,免費幫家長照顧孩子,更將當地互助合作社原址改建為桃山青年文化中心,教導英文、美術,讓泰雅青年有完善學習環境。

同樣是70歲的法籍神父南耀寧(Yves Nalet, S.J.),在新竹縣尖石鄉嘉樂部落傳教21年,幫貧困國中學生義務補習英文,每星期從山區下山指導,然後再開車載孩子返回山區部落,另外也幫忙當地果農推銷水蜜桃。

兩名神父對台灣的熱情,感動無數人,為了感謝他們的奉獻,內政部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昨頒發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可以永久居留台灣,免受出入境限制,2006年至今,發不到50張。

法籍神父南耀寧(Yves Nalet, S.J.)(圖左)(圖取自jesuites.com)

法籍神父南耀寧(Yves Nalet, S.J.)(圖左)(圖取自jesuites.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