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中華路汽車格搶手 民怨店家以機車佔用

頭份中華路停車格數量不多,民眾反映時有民眾或店家以機車佔用,讓汽車駕駛更難以停車。(吳姓讀者提供)

頭份中華路停車格數量不多,民眾反映時有民眾或店家以機車佔用,讓汽車駕駛更難以停車。(吳姓讀者提供)

2015/06/08 19:11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頭份中華路經警方取締違停後交通有所改善,但時有店家以機車卡位,以方便顧客的怪象,讓一位難求的中華路更難停車,民眾氣得大罵「惡質店家」,也盼能多劃車格改善亂象。警方呼籲民眾依規定停車,並將加強取締。

吳姓民眾投訴,表示中華路車流量相當大,但一直以來都有「惡質店家」以外送機車占用停車格,以方便顧客進入餐廳用餐和點餐,此情形在中華路相當常見,雖警方近期取締後有改善,但停車格不足讓汽機車爭停車位,反造成更多堵塞。

吳姓民眾也說,不只汽車格不足,機車格也相當有限,但在配套措施不完善情況下頻開單,未引導或教育民眾停車動向,反而徒增民怨及困擾,加上中華路上頭份農會前的停車格規劃怪異,一格竟可停兩台車,盼政府能盡快重新規劃停車格及停車收費。

頭份警分局第五組組長葉建宏表示,機車停汽車格屬停車車種未依規定,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新台幣600至1200元,逾2小時得連續開罰,警方將加強巡邏,而中華路取締後違停有改善,未來將在信東路、中正路頭份國小前路段加強取締,籲民眾依規定停放。

頭份鎮公所祕書徐維均表示,公所已與代表會取得共識,經費已到位,正規劃重劃主要道路路邊停車格,及路邊停車收費機制,未來停車格數量將比現有增加,盼在此過渡期間民眾能多配合,勿任意違規停車,也希望警方能多以勸導取代告發。

頭份鎮中華路不少民眾常以機車佔用汽車停車格,讓原本就不足的停車位更加難找。(吳姓讀者提供)

頭份鎮中華路不少民眾常以機車佔用汽車停車格,讓原本就不足的停車位更加難找。(吳姓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