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人愛上宜蘭 打造近百種動植物生態桃花源

「蝴蝶生態農場」雖占地僅一千坪,但卻蘊含近百種動植物生態。(記者朱則瑋攝)

「蝴蝶生態農場」雖占地僅一千坪,但卻蘊含近百種動植物生態。(記者朱則瑋攝)

2015/06/07 15:10

〔記者朱則瑋/冬山報導〕來自台北的施天一,7年前來宜蘭遊玩時,愛上梅花湖風景區周邊景致,決定花費70萬元,建置擁有生態池、小型瀑布、環池步道等設施的「蝴蝶生態農場」,裡面蘊含近百種動植物,為了和大家分享自然生態,園區免費參觀,施天一說,夏天有機會看到幾百隻成群蝴蝶,非常壯觀。

施天一原本在台北擔任五金行工作,喜愛大自然的他,都會義務幫助住家旁公園美化環境,種植花花草草等,7年前到宜蘭就愛上此處,決定在冬山鄉梅花社區購買1千坪土地,花費四年時間整治、改建,可看見蓮花、各式樹種等,綠意盎然,宛如室外桃花源。

「蝴蝶生態農場」中間是1座生態池,旁邊以小石子鋪成環池步道,方便民眾就近觀察生態,也以石頭階梯,建造小型瀑布,施天一說,園區內曾看過莫氏樹蛙、山豬和山羌等物種,他希望將夢想中的小園區和民眾分享,因此不收門票,也希望學生可以來這裡進行生態教學,他願意無償協助。

施天一表示,目前生態池復育螢火蟲,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像蝴蝶數量一樣壯觀的螢火蟲群。

得安村長陳世英說,周邊有梅花湖風景區、茅埔城古道等景點,未來希望推出多日遊程,吸引觀光人潮。

園區內還有小瀑布。(記者朱則瑋攝)

園區內還有小瀑布。(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