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老人運動會 千歲團阿公阿嬤熱情不減

參加運動會的長輩們依序進場。(記者張菁雅攝)

參加運動會的長輩們依序進場。(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06 12:2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華山‧創世基金會今天舉辦台中區第3屆「愛老人運動會」,超過150位長輩在教練指導及志工協助下,挑戰各種關卡,展現不老精神。

這群年紀加起來上千歲的選手們,分成4隊對抗,隊名分別為「金骨力」、「金厲害」、「金醋味」及「金搖擺」,他們還設計隊呼,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這場運動會雖然比的是趣味競賽,但選手們一點都不馬虎,比照正式運動會,進行運動員進場、點燃聖火、運動員宣誓等程序。他們也在教練指導及志工協助下,一一挑戰樂樂棒球競賽、健康十足九宮格、電流急急棒、一桿進洞等關卡。

86歲的陳阿公未婚獨居,隨著年紀增長及疾病影響,心情、行動狀況大不如前,曾經不願與他人接觸,在華山‧創世基金會每月定期關懷訪視後,他重拾對人生的熱情,年輕時喜歡四處跑的陳阿公,聽到可以參加運動會,昨晚更是高興地睡不著覺,今天一早就開心地到場。

忠孝國小、中區兒童之家的小朋友特別到場擔任志工,全程陪伴阿公、阿嬤們,讓獨居長輩也能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長輩們在教練帶領下,進行運動員宣誓。(記者張菁雅攝)

長輩們在教練帶領下,進行運動員宣誓。(記者張菁雅攝)

長輩們藉由玩趣味遊戲,達到鍛鍊身體、放鬆心情的目的。(記者張菁雅攝)

長輩們藉由玩趣味遊戲,達到鍛鍊身體、放鬆心情的目的。(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