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教育會考5A++6級分 屏縣8人

屏東市明正國中5A++6級分有3人,左起羅昀芝、校長陳寶郎、鄭采妮、潘冠蓁。(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明正國中5A++6級分有3人,左起羅昀芝、校長陳寶郎、鄭采妮、潘冠蓁。(記者羅欣貞攝)

2015/06/05 10: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屏縣5A++和作文6級分的學生至少有8人,其中日前傳出校園憾事的南榮國中有4人,全縣最多,屏東市明正國中3人、私立陸興中學1人;至於5A++和作文4級或5級分的學生,全縣約有15人。

明正國中5A++6級分都是女生,包括體育班羅昀芝,以及同班好友鄭采妮、潘冠蓁;身高165公分的羅昀芝是籃球校隊大前鋒,每天下午3點半練球到6點,雖然很累,晚上仍用功讀書,她認為,運動讓她頭腦更清楚,更有體力念書,她和球隊3年來在縣運披金摘銀,球場上表現同樣亮眼,她的戶籍已在高雄,將選擇雄女就讀。

同班同學潘冠蓁、鄭采妮,2人總是班上第一名、第二名,一人理科好、一人文科強,都沒有補習,功課不懂互相幫助,不會因為成績競爭傷感情,2人也相約要留縣升學屏東女中,一人要考數理資優班、一人要挑戰語文資優班。

如何寫好作文?平日喜歡寫小說抒壓的鄭采妮說,大量閱讀課外書,同時平日多練習寫,此次會考,她把捨不得媽媽工作辛苦的心情寫在文章中;潘冠蓁則是把小學時期好友轉學的經歷抒發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