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RS威脅 世大運是否成行?教長:沒有定論

南韓MERS疫情持續發燒,到底台灣選手要不要出國比賽?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受訪表示,目前還沒有定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南韓MERS疫情持續發燒,到底台灣選手要不要出國比賽?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受訪表示,目前還沒有定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04 13: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1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7月3日在南韓光州舉行,台灣將派出237名選手參賽,但南韓MERS疫情持續發燒,到底台灣選手要不要出國比賽?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受訪表示,目前還沒有定論,但是他相信南韓會比我們更緊張、更審慎處理。

2015年世大運即將在南韓光州舉行,我國派出237名選手、參加16種競賽,選手人數是歷來最多,面對南韓爆發MERS,外界擔心9成以上的選手,都要經由距離首爾不到1小時車程的仁川轉機到光州,未來1個月如果疫情持續擴大,我國選手可能受到威脅,是不是要如期前往參賽?吳思華表示,目前體育署和光州世大運籌委會保持密切聯絡,也在密切監控中,他相信南韓會慎重因應。

另有華僑小學畢業旅行去南韓,立委陳亭妃表示,家長可以選擇退費,讓孩子不參加,但老師只能冒著風險、硬著頭皮去,要求吳思華對此表態。吳思華則表示,華僑小學是由僑委會管轄,不屬於教育部主管,如果是大學生畢業旅行要去南韓,他建議還是要多想想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