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綠竹筍 進軍南半球

關廟區農會的真空包裝筍加工作業啟動,搶攻內需,也力拚外銷。(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農會的真空包裝筍加工作業啟動,搶攻內需,也力拚外銷。(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03 18: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關廟的綠竹筍深受市場歡迎,梅雨後,收成量上揚,區農會啟動真空包裝的加工作業,搶攻內需,也力拚外銷,今天開始趕製,準備出口至澳洲,讓優質的本土名產進軍南半球。

關廟區長王素珠表示,關廟出好筍,眾所皆知,以鮮食的沙拉料理為主,今年估計總栽種面積逾650公頃,因肉質細嫩,常被外國友人誤以為吃到的是梨子,現在品嚐最當令,正透過各種管理協助行銷,全力推廣台南知名農產。

關廟區農會以往在綠竹筍盛產期間都進行收購,協助拓展通路,並開始趕製真空包裝,以利貯存,避免市場爆量,穩定價格,今年的加工作業正式啟動,生產線忙碌不已。

農會加工部主任蔡世中說,綠竹筍與鳳梨、關廟麵等,並列當地產業三寶,遠近馳名,雖然今年受到竹子開花,以及氣候乾旱等影響,整體收成減少,但農會真空包裝筍已建立市場口碑,各界訂單仍陸續湧進。

蔡世中強調,關廟的真空包裝筍曾獲選農委會推薦的百大精品與旅遊伴手禮,外銷過日本、中國、加拿大,擔心供不應求,澳洲通路商今年更是提早3個月就下訂,搶手程度可見一斑。

關廟區農會的真空包裝筍完全熟成,開封後隨時可食用,相當方便。(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農會的真空包裝筍完全熟成,開封後隨時可食用,相當方便。(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