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百年藝陣飛龍團 北港高中覓得傳人

北港高中傳承百年藝陣飛龍團技藝,利用社團活動練習舞龍。(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高中傳承百年藝陣飛龍團技藝,利用社團活動練習舞龍。(記者陳燦坤攝)

2015/06/03 16:0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百年藝陣飛龍團一度臨失傳危機,經熱心人士奔走,在北港高中透過社團活動,找到「龍的傳人」,參與的同學都是在地出身,對民俗技藝傳承有股使命感,希望將在地文化發揮光大。

北港飛龍團在地方傳承百年,最近幾年因人口外流,面臨傳承斷層危機,為延續地方文化香火傳承,藝師吳登興等人得知北港高中在8年前成立國術社,便與學校洽談,促成飛龍團在校園紮根,自從北港高中舞龍隊成立以來,每年朝天宮媽祖遶境,舞龍隊從未缺席。

參與遶境過程中,雖然相當累,但同學聽到掌聲,也看到這項民俗技藝的榮耀,吳登興更開心看到同是北港高中校友的新任教練蔡依蓁,在去年返校接手傳承,希望這項民俗技藝可以與國際民俗技藝運動接軌,發揚光大。

北港高中傳承舞龍技藝不分男女。(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高中傳承舞龍技藝不分男女。(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