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科技活化傳統文化 宜寧高中5小女生打敗資處好手奪冠

宜寧高中學生打敗全國高職資處科好手,奪全國專題製作冠軍及佳作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宜寧高中學生打敗全國高職資處科好手,奪全國專題製作冠軍及佳作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2015/06/02 19: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真是好樣的!台中市宜寧高中5名女學生打敗國立高職資處科高手,以鹿港手雕神像文化為主題,設計結合科技的線上推廣系統,包括設計LINE貼圖等文創週邊產品,盼傳統文化在科技推助下,讓更多人認識傳統文化之美,勇奪全國高職學生專題暨創意製作冠軍。

鎖定鹿港神像雕刻文化研發教學網站

宜寧高中校長陳樹欉說,學校鼓勵學生實用3年所學,甚至與時下新興的文創產業結合,提昇學生的專業發展性,鼓勵學生參賽磨功力,其中高筠雅、林盈辰、賴莞心、陳宇秀、張芷芸5名小女生因對鹿港聚集台灣傳統文化感興趣,想到部份傳統文化瀕臨沒落危機,決定透過科技輔助讓傳統文化重新發光,鎖定鹿港神像雕刻文化研發「數位學習─神刀小學堂」多媒體教學網站。

除透過實地老師傅訪談拍攝影像等將神像雕刻文化數位化外,更結合行動條碼,同步發行雲端行動學習網站進行線上推廣,另設計及手機line貼圖、胸章、手機擦拭布等週邊商品,讓傳統文化藉科技及實用活化,因設計表現亮眼,5人打敗集合國立學校在內的全國資處科好手,獲電腦應用類第1名。

另外,同科學生朱筱瑄、吳英慈、李珮瑜、王芝涵則以「藺草的傳奇|巡訪烏日榻榻米」研發文化推廣網站,融合環保結合行動商務及創意商品開發,也榮獲佳作。

事實上,參賽學生均是高三生,準備比賽過程也面臨統測大考壓力,僅能利用放學時段準備作品,常留校到凌晨,再搭計程車回家,甚至回家還透過LINE連繫,咬牙拚賽,能擊敗國立好手讓學生驚喜淚崩頒獎現場,直呼真是太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