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留男性雄風 達文西機械手臂帶來希望

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根除手術為患者帶來希望。(記者黃文鍠攝)

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根除手術為患者帶來希望。(記者黃文鍠攝)

2015/06/02 18:0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攝護腺癌是中老年男性常患疾病,在我國10大癌症中,排名第6,由於很容易移轉,一旦罹患此症,開刀切除是常用的治療方式,但因攝護腺旁布滿各種性神經,傳統手術常破壞神經,讓患者失去性功能,也因此影響患者開刀意願,近年來發展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根除手術,有6成機率可以保留患者性能力,因此,雖然一次手術要自費25萬元,但還是有不少患者願意花錢嘗試。

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主治醫師劉建良指出,根據統計,50歲以上的男性,約有5分之1,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這其中有百分之一的人,可能轉為攝護腺癌,隨著國人平均餘命上升,西式化飲食比重增加等原因,攝護腺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逐年上升,奇美醫學中心每年新診斷的個案也由2010年約100位病人,在2014年增加為230位病人。

他表示,治療攝護腺癌,一般是將攝護腺開刀切除,常見包括傳統的開腹手術、腹腔鏡手術,以及近來常用的達文西機械手臂等三種,傳統手術常因影響範圍過大,術後會出現尿失禁及喪失性功能的後遺症,也因此讓不少人卻步。

但達文西機械手臂可保留尿道的長度及周邊骨盆腔肌肉,減低失禁的可能性,同時更準確切割,保護神經血管叢,讓男病人保留性功能。經過統計,術後有九成五病患沒有尿失禁問題,有超過六成能保有性功能,是相當「人性」的手術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