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搖茶「混」很大! 南投衛生局:農藥殘留待調查

南投縣衛生局今天(1日)接獲通報,稽查名間鄉銘泰、角色、松杰等3家茶葉公司,並在松杰茶業公司封存8400公斤的紅茶。(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今天(1日)接獲通報,稽查名間鄉銘泰、角色、松杰等3家茶葉公司,並在松杰茶業公司封存8400公斤的紅茶。(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01 19:4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混」很大!南投縣衛生局今天(1日)接獲通報,稽查名間鄉銘泰、角色、松杰等3家茶葉公司,並在松杰茶業公司封存8400公斤的紅茶,由於茶飲店原料來源並非單一茶農或茶廠,究竟不得檢出的殺草劑係茶農用藥不當?還是鄰園感染?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南投衛生局說,台北衛生局於「橘子工坊」抽驗,檢出殺草劑0.09ppm(標準:不得檢出),經查係大東茶業公司分別於103年11月間向銘泰製茶廠購入2940台斤的四季青茶,另同年8月也向角色茶業公司購入980台斤四季青茶,並進行混茶後,再轉售「橘子工坊」。

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時,銘泰製茶廠聲稱,該批茶係向茶農購買茶菁烘培製售,現場並無庫存;角色茶業公司則是向正春茶廠與萬年菁茶廠購入原料,現場也無庫存。

至於台北「歇腳亭南陽分店」販售之紅茶農藥殘留案,其供應商為台中市阿華師茶業公司,茶葉源頭廠商有亞東製茶廠及松杰茶業公司,係阿華師茶業公司混茶後再供應「歇腳亭南陽分店」。

經查松杰茶業公司於今年1月間自越南進口1萬3800公斤紅茶後,於3月間供應300公斤給阿華師茶業公司及5100公斤給南投縣吉臣製茶廠,除將現場庫存8400公斤封存以外,也要求業者通知下游廠商下架,並將下架回收情形通報衛生局進行查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