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幼教政策 全教總提6大質疑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日舉行「台南幼教品質六都最差?請賴神傾聽專業,確保幼教品質」記者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台南市政府刪減幼教老師編制,不依法設置廚工,賴清德無視幼教品質,有違民眾對五星級市長的期待。(記者劉信德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日舉行「台南幼教品質六都最差?請賴神傾聽專業,確保幼教品質」記者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台南市政府刪減幼教老師編制,不依法設置廚工,賴清德無視幼教品質,有違民眾對五星級市長的期待。(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01 10: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總工會今早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南市長賴清德一面發幼保補貼教育券給家長、討好家長,一面卻大刪幼教老師的編制,不依法設置公幼廚工,使幼教品質向下沉淪,顯然有違社會大眾對於五星級市長的期待。

台南市︰第一個完成幼托整合的都市

台南市秘書長陳美伶親自出席記者會,她表示,台南市是第一個完成幼托整合的都市,因為少子化衝擊,教師員額管控30%,避免以後教師超額,另聘教保員照顧幼托整合的2歲幼童。㕑工是國小和幼兒園合用,也有妥善安排,台南市教育力在遠見評比中是6都第一。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根據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全教總對賴清德市長的幼教政策提出6大質疑:

1.刪減偏遠地區師資:偏遠15人以下附幼班級只剩1師帶班。

2.不當控管:公幼管控教師數高達3成。

3.改聘教保員:改聘54位教保員來降低公幼管控缺額到2成。

4.無預警解聘長代教師:54位長期代課教師無預警被通知不續聘。

5.公然違法:違反幼照法,至今未聘公幼廚工。

6.放任私幼違法:依法公幼私幼均應維持一師一保編制,台南市政府卻不要求私幼大班達到一師一保。

張旭政表示,賴清德為了節省經費,不惜降低師資質量的作法,在6都中可以說獨樹一幟,即便是台中市霧峰、新北市平溪目前均保持每班2師1廚工的編制。

全教總要求:

1.偏遠不論班級人數都要二名幼教師。

2.依法聘任公幼廚工。

3.公幼維持2師編制。

張旭政表示,6都比較,台南市省錢辦教育,教育遠景堪慮,對於幼兒園編制,「幼照法」及「幼照法施行細則」皆有明訂,甚至其他5都以高標準師資要求,不計得失照顧經濟弱勢的公幼及偏鄉附幼,只有台南市一再拿公幼師資編制開刀。

全教總並以賴清德笑著一腳踢開正在哭泣的幼兒合成照片諷刺,張旭政表示,台南市對私立幼兒園的師資未盡督導查核之職,可見賴清德主政下的市府教育局毫無學前教育政策規劃,只能以省錢為最大政績,以掩蓋不用心經營幼教的事實。

6都公幼人力編制對照表

  教保服務人員(含教師及教保員) 廚工 特殊情形
台北市 公幼維持每班2師 依法令規定 2師1廚工
新北市 新設公幼少量聘教保員 依法令規定 2師1廚工
桃園市 公幼維持每班2師 依法令規定 2師1廚工
台中市 公幼維持每班2師 依法令規定 2師1廚工
台南市 大量招考教保員 1師無廚工
高雄市 公幼維持每班2師 依法令規定 2師1廚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