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寶玩抓週 新北客園慶十周年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做對歲」闖關遊戲,來自汐止的家長謝昇憲(左起)、郭秝妤帶著一歲女嬰謝織蔓體驗「抓週」直呼活動很有意義。(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做對歲」闖關遊戲,來自汐止的家長謝昇憲(左起)、郭秝妤帶著一歲女嬰謝織蔓體驗「抓週」直呼活動很有意義。(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31 21:5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即將滿十周年,今天舉辦首場慶祝活動,邀請106組家長帶著滿周歲的小嬰孩,體驗一系列「做對歲」闖關遊戲,包括敲幸福鐘、抓週及抽幸運籤等,內容結合客家文化及古禮,讓家長們直呼好有趣,與寶貝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活動分為5個闖關遊戲,首先由爸媽為小寶寶戴上狀元帽,拿取「福氣樹」小卡,祝福寶寶一生幸福快樂;第二關由寶寶敲響智慧鑼,敲一聲是智慧增長、敲二聲是及第登科、敲三聲財運興旺,接著寶寶穿過「聰明門」,象徵未來美好發展;第三關寶寶踏「腳踏龜」,代表長命百歲、榮華富貴。

第四關是重頭戲「抓週」,米篩中放了電吉他、尺、墨條、聽診器等玩具,在家長們的加油聲下,寶寶爬行向前抓取象徵未來志向的物品,來自汐止的一歲女嬰謝織蔓一口氣抓了金元寶、紙鈔跟電吉他,接著把物品塞給父親,讓母親郭秝妤笑說,「這是不是象徵女兒未來會當樂手,賺很多錢給爸爸?」

第五關活動則是抽幸運籤,現場有專員為寶寶解籤、開釋未來命運,結束後親子還可得到附有活動照片的參加證書,並帶回象徵一生圓滿的油飯及客家新丁粄,寶寶們各個掛著開心的笑容,現場洋溢著濃濃的幸福滋味。

寶寶們爬行向前「抓週」,現場加油聲、笑聲此起彼落。(記者張安蕎攝)

寶寶們爬行向前「抓週」,現場加油聲、笑聲此起彼落。(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