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礙為愛 身障輪椅大隊進校園

玻璃娃娃蕙君坐在輪椅上教小朋友捏製輕黏土。(記者張安蕎攝)

玻璃娃娃蕙君坐在輪椅上教小朋友捏製輕黏土。(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28 18:2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八里愛心教養院電動輪椅大隊浩浩蕩蕩開進三峽國小,展開一年一度「生命之美」巡迴展,由於愛心教養院曾因改建問題,有10年時間暫時棲身在三峽國小,因此院生們回到母校都感覺特別興奮,吵著說要直接開電動輪椅到每一間教室,讓學弟妹體會到他們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難!

「佩珊姐姐您真的好棒哦,您讓我學習無論碰到如何困難都不能放棄!」這是去年院生「生命之美」巡迴展時,其中一位國小五年級陳同學寫給罹患腦麻卻醉心於陶版藝術創作的佩珊,就是有這樣的鼓勵,讓這群身心障礙的孩子,今年再度武裝身心,帶著一年來的創作成果,走入各校園傳達生命之美。

三峽國小是院生特別懷念的校園,因教養院改建,曾暫居在該校長達10年,許多院生對於母校師長的教導一直心存感恩,很期盼跟學弟妹們分享「生命之美」永不放棄的精神。

教養院生電動輪椅車隊,將愛心香包、輕黏土創作以及陶版畫,帶到各班與學生一同體驗,小朋友們都睜大眼睛,跟著學習,玻璃娃娃蕙君坐在輪椅上教小朋友用輕黏土捏貓熊、小鴨等各種造型,也有跟著做手拉坏或是滾球遊戲,小朋友對於這些大哥哥大姐姐雖然身體不便,卻能創意出各樣作品,都嘖嘖稱奇。

愛心教養院長謝鑫敏表示,感謝社會大眾長期對教養院的關心與支持,讓院生們得到許多祝福,院生們除了透過生命之美巡迴校園外,今年也將要走入社區,一同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的長輩們同樂,希望他們也能收到來自院生們的關懷與敬愛。

三峽國小學生坐輪椅,體驗行動不便的滋味。(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國小學生坐輪椅,體驗行動不便的滋味。(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