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粽安全嗎?中市衛生局抽驗把關 2週內公布結果

市議員吳瓊華(右三)送肉粽給市長林佳龍(右一)、衛生局長徐永年(右二),提醒市府注意肉粽食材安全。(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吳瓊華(右三)送肉粽給市長林佳龍(右一)、衛生局長徐永年(右二),提醒市府注意肉粽食材安全。(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28 17:2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端午佳節將至,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李榮鴻今日於市政總質詢時,關心肉粽是否能吃得安心?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衛生局針對端午節應景食品及食材,已於5月份訂定專案抽驗計畫,共計抽驗120件,目前檢驗中,預計2週內公布結果。

吳瓊華、李榮鴻於總質詢時表示,食品安全非常重要,端午節也快到了,他們都關心肉粽的食材是否安全,可以吃得安心嗎?吳瓊華還說,高雄市府最近查獲一家青草茶的農藥含量超標120倍,呼籲台中市政府加強稽查。

徐永年表示,針對端午節應景食品及食材,衛生局已於5月份訂定專案抽驗計畫,共計抽驗120件,包含肉粽32件、鹼粽8件、蘿蔔乾24件、生蝦仁16件、蝦米16件、栗子8件、蛋黃8件、棕葉8件,目前檢驗中,預計2週內公布結果。

徐永年並提醒民眾,選購端午節食品應該選擇有包裝且標示完整的產品,購買粽子應注意販賣或製造場所的周遭環境、從業人員的穿著及手部衛生、擺放食品的器皿是否清潔,商家的保存方式是否適當,避免因天氣炎熱,食物儲存不當導致腐敗變質和受到細菌污染。

他也呼籲製造業者勿濫用食品添加物,如果違規添加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處以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罰鍰。

至於稽查青草茶,徐永年也說,衛生局3月至5月已擴大稽查連鎖手搖茶,接下來會針對在地傳統茶加強稽查,包含青草茶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