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7國高中生赴中:用台語之美反攻大陸

台南七所國、高中學生受邀將赴中國交流台語經典詩詞吟誦,要用台語之美反攻大陸!(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七所國、高中學生受邀將赴中國交流台語經典詩詞吟誦,要用台語之美反攻大陸!(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24 11:3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七所國、高中學生在安平文教基金會居中牽線下,將於七月十一日赴中國泉州參加當地教育局舉辦的經典詩詞吟誦交流,要把台語詩詞之美展現給對岸了解。長期在兩岸推廣台語文的安平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金安幽默地說:「台灣大概只能用台語之美反攻大陸了! 」

在台南地方中學任教過的蔡金安,九年前到中國推廣台語,他從廈門地區開始做起,中國泉州教育局得知蔡金安這些年在兩岸推動台語文不遺餘力,去年委請他接洽台灣中學生能在今年七月中旬到中國參加經典詩詞吟誦交流,在他全力奔走聯繫下,促成南一中、南二中、南女中、德光中學、長榮女中五所高中與佳里、安平兩所國中學生參與這項台語詩詞兩岸交流盛會。

今上午,七所國、高中參與學生在德光中學舉行台語詩詞吟誦觀摩發表會,南一中校長張添唐、德光校長孫碧芳、長女校長蔡玉敏、南女中秘書與佳里國中校長陳仲卿、安平國中校長陳進明都到場鼓勵學生。

蔡金安認為,台語文的押韻與平仄很好聽又美麗;台灣的台語教學活潑化且說、寫都重視,中國方面還停留在只會說的階段、教學不如台灣活潑,這方面台灣的學生可把台語之美的優點介紹給中國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