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擴建 管理局:補移植的樹木數會比原來多

中科管理局表示,中科台中園區擴建區的樹木會進行補移植(記者蘇金鳳攝)

中科管理局表示,中科台中園區擴建區的樹木會進行補移植(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20 17: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今日表示,經過專家調查,中科台中園區擴建區的樹木直徑10公分以下的樹苗約有1萬3000多棵的樹木,10公分以上約5000棵,管理局會配合市府要求進行補移植,而未來所補移植的總數,絕對會超過原來的樹木數。

此外,王永壯並表示,目前擴建區內正進行水保設施工程,一旦完工,廠商屆時將進駐整地,管理局也將進行道路等公共工程興建,預計1年內完成。

中科管理局表示,此一擴建案原為軍方彈藥庫,已有軍隊駐防,長期有人活動於該區域,並非外界所稱的原始林,經過專家調查,整個擴建區的10公分以下的樹木約1萬3000多棵,10公分以上為5000多棵。

管理局表示,依「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的規範,樹木直徑大於80公分以上的樹木,就符合受保護的條件,但管理局已提高到60公分就將其納入保護。

管理局強調,擴建案全區共53.08公頃,有種植樹木約23公頃,其中非擾動區5公頃,該區樹木會全數保留,10公分以上樹木約1500多棵,而滯洪池已調整線形,將再原地保留60公分10棵大榕樹。

此外,在擾動區10公分以下樹苗約1萬500株,將會全面移植或提供認養,而10公分以上的樹木,約4000多棵,會將相思樹以外的樹種全部移植,相思樹則是妥善利用,而移植地區會以台中基地第1、2期優先,若沒有地方移植,已協調市府協助尋找以大肚山地區適合移植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