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雨勢猛烈一度積水 永和山水庫小有進帳

2015/05/20 16:31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梅雨鋒面報到,昨深夜全台降起大雨,氣象局昨也對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苗栗頭份上午雨勢猛烈,頭份交流道涵洞及自強路部分地區一度積水,公所獲報派人排除積水。同時間雨勢讓水庫小有進帳,至少增加3天用量。

在一整上午猛烈雨勢後,頭份交流道涵洞、自強路近竹南地下道路段,及中興路、建國路口附近路段,因雨量過大一時宣洩不及,路面一度積水逼近15公分,讓不少行經車輛不得不放慢速度,就怕不小心放掉油門導致引擎熄火,也有部分駕駛乾脆調頭另循他途。

頭份鎮公所祕書徐維均表示,早上雨勢相當猛烈,因頭份交流道涵洞地勢低漥,且排水溝當年設計較小,雨水一時宣洩不及,今早已派員檢查,並視狀況隨時排除積水,將盡速進行雨水下水道整治工程,讓鎮內排水系統串連,在降雨量大時,永貞抽水站才能發揮全效。

在水情部分,台水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表示,永和山水庫集水區今日約有7到80毫米的雨量,在凌晨5時至下午2時之間,水庫都是瞬間流量達50多萬噸,持續滿載,截至上午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量為852萬公噸,約為總蓄水量百分之30,預估將進帳至少40至50萬噸。

謝張浩也指出,這場雨是近期以來最好的一場,若依照氣象局之預測雨一直下到週一的話,對水情有不小幫助,料可舒緩近日吃緊的水情,對長期以來的旱象有所助益,台水公司也會繼續密切注意水情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