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品質連續工作24小時 茶農堅持終獲頭等獎

三星鄉茶農父子檔邱宜芳、邱子維,採收時曾連續工作24小時,對品質的要求,獲得「新品種組」頭等獎肯定。(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鄉茶農父子檔邱宜芳、邱子維,採收時曾連續工作24小時,對品質的要求,獲得「新品種組」頭等獎肯定。(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19 18:12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宜蘭茶104年春季優良茶競賽」結果出爐,三星鄉茶農父子檔邱宜芳、邱子維,採收時曾連續工作24小時,對品質的要求,獲得「新品種組」頭等獎肯定,今天鄉公所表揚時,2人還因農忙無法出席,由邱宜芳的老婆劉桂香代為領獎。

邱宜芳三代都種茶,自己種茶超過20年歷史,茶田位在低海爬位置,更要看天吃飯,太熱擔心曬傷,太冷怕凍傷,他們苦笑說「好像在照顧嬰兒般!」,近來食安危機嚴重,他們取得產銷履歷,並堅持不用除草劑、化學肥料等,要給民眾最健康的茶葉。

劉桂香說,老公對茶葉品質和製成非常執著,每個步驟都不可馬虎,現在越南、中國等價格便宜茶葉傾銷台灣,對他們銷量的確有影響,但該堅持的不能妥協,曾連續工作24小時沒休息,差點暈倒,他們認為錢可少賺一點,但不能賺「不義之財!」

茶產業工作辛苦茶農普遍高齡化,青黃不接情況,劉桂香說,種茶真的很累,也曾想過乾脆改種其他作物,但想到是祖先們傳下來的珍貴技術,決定咬牙繼續;就讀高一的兒子邱子維很乖巧,跟在他們身邊學習,讓三代傳下來的茶葉技術可延續下去。

今天三星鄉公所公開表揚邱宜芳、邱子維父子檔,由劉桂香代為領獎,他說,得獎是種肯定,茶葉價格也能提升三倍以上,未來會繼續種出好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