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香」王船22日出澳、28日請媽祖

「西港香」王船將於22日舉行進水、出澳儀式,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及鹿耳門天后宮總幹事尤進家(右、左)一同邀請民眾到場見證。(記者劉婉君攝)

「西港香」王船將於22日舉行進水、出澳儀式,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及鹿耳門天后宮總幹事尤進家(右、左)一同邀請民眾到場見證。(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19 15: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三年一科「西港香」刈香活動重頭戲即將登場,台南西港慶安宮將於22日上午9時15分,為王船舉行進水、出澳儀式,象徵王船下水;28日前往鹿耳門天后宮迎請開基媽祖,29日起隨即展開為期3天的千歲爺96村庄遶境出巡,6月1日上午,王船預計將在近2000人的合力拉拖下,前往王船地送王。

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與鹿耳門天后宮總幹事尤進家,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西港香」王船出澳、請媽祖等香科活動事宜,方一峰說,王船出澳就是「西港香」王船的下水典禮,將以取自曾文溪的溪水,為王船拋錨下碇。27日架棚、請王,代表王船已經準備好可以出門了;當天下午2時並將為蜈蚣陣「開光點眼」,市長賴清德也將到場發送發財金給參與蜈蚣陣角色的小朋友。

28日清晨5時,70頂神轎、近60隊文武陣頭將從西港慶安宮出發,前往鹿耳門天后宮「請媽祖」,有飲水思源之意,這也是自民國53年以來,「西港香」的傳統,29日開始一連3天的遶境活動中,鹿耳門天后宮開基媽祖也將與西港慶安宮媽祖一同遶境「蔭香路」。

6月1日送王,王船將於當天上午8時從西港慶安宮出發,前往王船地舉行送王儀式,即俗稱「燒王船」。

方一峰表示,「西港香」為國定重要民俗活動,而參與的文武陣頭中,也有近10陣為南市的市定無形文化資產,文武陣頭演出精彩,預估28日至6月1日5天,將有超過百萬人次參與,屆時想要掌握王轎、蜈蚣陣遶境進度的民眾,也可以透過中研院協助架設的即時定位系統網路查詢。網頁版

行動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