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飛機創意賽 比造型也比飛行性能

無人機投擲起飛,速度飛快。(記者楊金城攝)

無人機投擲起飛,速度飛快。(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16 21:23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飛機迷,注意!第16屆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今天在台南曾文溪西港大橋下的河川地飛行場舉行,無人機比造型也比飛行性能,讓飛機迷看得很過癮。

明天還有航空嘉年華和航模協會20架各式飛機的特技飛行表演,相當精彩,值得一看。另有科學闖關活動,闖關成功者可獲得手擲小飛機1台。

第16屆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成大航太工程學系合辦,有來自國內各大專校院、空軍官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陸軍專科學校的57支隊伍和香港理工學院、香港大學2支國外隊伍參賽,總參賽人數超過500人。

會場還有中科院展示用來無人機系統測試平台的大型無人飛機「翔隼」號,難得一見,吸引許多參賽學生和飛機迷觀眾近距離參觀,拍照紀念。

成大航太工程學系教授賴維祥、雲管處處長鄭榮峯說,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提供滿懷航太人夢想的學生一個相互學習和切磋的機會,透過比賽讓學生驗證對無人飛行載具的設計和實作能力,培養台灣的航太和無人機產業人才。

今天比賽分飛機性能組、創意組和引擎飛機設計組,吸引不少觀眾到場看無人機在天空比賽競翔,速度飛快,驚訝說:「飛好快,眼睛跟不上」。創意組成績第一名為正修科大的防衛者隊,高苑科大的小黃蜂與小飛機隊包辦第二和第三名。

第16屆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無人機比造型也比飛行性能。(記者楊金城攝)

第16屆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無人機比造型也比飛行性能。(記者楊金城攝)

中科院也展示大型無人飛機「翔隼」號。(記者楊金城攝)

中科院也展示大型無人飛機「翔隼」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