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首日 竹苗區21件違規

第二屆國中會考登場,很多家長都跟著陪烤,在學生應試時只能躲在室內或館內休息躲太陽。(記者洪美秀攝)

第二屆國中會考登場,很多家長都跟著陪烤,在學生應試時只能躲在室內或館內休息躲太陽。(記者洪美秀攝)

2015/05/16 19:0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12年國教第二屆國中會考今天登場,竹竹苗考區有1萬9220名考生赴考場應試,第一天考社會、數學、國文和寫作測驗,共有21件違規事件,以手機鈴響及鈴響後仍繼續作答和提早翻閱試卷違規居多,考生在大熱天應考,不少家長跟著陪考,果然是大會「烤」。

竹苗區試務中心新竹高中表示,今天第一節社會科共有171人缺考、第二節數學有172人缺考、第三節國文有174人缺考、第四節寫作測驗有224人缺考,共有21件違規事件,將依情節被扣2點,違規事件以手機響起及鈴響後仍繼續作答和提早翻閱試本的違規項目居多,提醒考生明天應試時要特別注意,以免成績受影響。

今年因適逢龍年考生,考生較去年多了1200多人,由於天氣炎熱,很多家長也跟著陪「烤」,家長在考生應考時只能躲在樹蔭下或是室內避熱,而各國中也都在考場提供考生服務,只要考生有任何需求,學校都會在第一時間協助。

今年是國中會考第二屆考試,數學有非選擇題,寫作測驗題目是「捨不得」,多數考生都認為頗好發揮,但要寫得文詞並茂不容易,很多學生都以自身經驗書寫,述說捨不得的情況。

此外,考生認為社會、數學及國文的難易適中,較平常模擬考簡單,數學非選擇題的題目也能測出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