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案都計審議爆衝突 徐世榮凌晨po文槓賴神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被警力拖離會場。(擷取自youtube)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被警力拖離會場。(擷取自youtube)

2015/05/15 04: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都市計劃委員會14日討論審議台南鐵路地下化計劃相關都計變更案,因自救會代表發言逾時遭勸離未果,發生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等三人被警力拖離會場,徐世榮今日凌晨臉書PO文說明,並控訴賴清德作法粗暴,「你憑什麼決定他們的生死?」

徐世榮特別澄清,5月14日下午,他是完全依照台南市政府所定規則進去10樓會議室發言,但在他尚未發言之前,在主席賴清德下令下,即被警察粗暴的拖了出來,並在十樓樓梯間,被限制了人身自由。

徐世榮說,這是不對的,警察已經逾越法律規範,因此,「怎麼出來,就要怎麼進去」,他要求警察必須親自邀請他入內發言,但是警察並沒有這麼做,他在現場等待了10分鐘後,就離開10樓中庭現場。

徐世榮臉書po文「賴清德,你憑什麼決定他們的生死?」全文如下:

賴清德,你憑什麼決定他們的生死?

剛從台南返抵家門,身體疲憊,內心卻依舊是相當的憤怒,腦中浮現的是苗栗大埔張森文大哥在世時不斷問我的問題:「他們憑什麼決定我們的生死?」

土地徵收是毀人家園的事情,一定要非常的慎重,也務必要充分溝通,並給人民參與決策制定的機會。前年2月「工程技術論壇」中,我幾次正式要求討論土地徵收必要性課題,卻完全被主席制止。去年5月2日,我再度參加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陳情會議,我的發言順序是第 100號,被限制的發言時間僅有5分鐘,陳情之後,即被主席請離現場,都委會委員沒有任何的提問,我們也沒有任何的溝通討論,而我也不知道在我之前的1-99號說了什麼,同時也不知道在我之後發言者的發言內容。一切都是未知!

而最為離譜的是,至今已經一年多的光陰,我沒有收到台南市都委會的任何會議紀錄!我也沒有收到台南市都委會對於我所提問題的任何回覆!完全沒有!這個陳情會議就好像沒有開過一樣。這也表示,台南市政府對於民眾參與的認知是完完全全的停留於威權戒嚴時期,民眾參與僅是形式的意義,有舉辦即可,是做做樣子的,完全沒有實質的作用。

真想不到,昨天(5/14)的都市計畫委員會大會甚且比去年專案小組陳情會議還要簡陋,每個團體只能派5名代表,每人發言僅限3分鐘,我們這一組第二位發言者為陳致曉教授,他的家就位於土地徵收的範圍內,試問大家,3分鐘怎麼夠他講呢?這麼短短的180秒如何來承載他們家過往的一輩子呢?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多給他一點時間,但是賴清德市長不允許,在他尚未完成發言,我們就被警察粗暴的拖出來了,我們也被警察拉到樓梯間,限制了我們的人身自由。

除了賴清德粗暴、警察粗暴之外,這個都市計畫委員會的制度也是非常的粗暴!看台南市都委會名單,共有21位,其中政府官員就佔了8位(台南市府就有7位),學者有8位,其他5位分別分別為台南市、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及代表,而且,這些名單除了一位政府官員之外(財政部國產署),全部都是由賴清德所聘任。

請問大家,在這樣的都市計畫委員會成員組成結構之下,有可能公正客觀嗎?這不就是球員兼裁判嗎?而都市計畫與土地徵收中,那麼重要的公共利益及必要性的詮釋權,竟然是僅由這21人決定,甚且可以說是完全的掌握在主席賴清德的手上,這真是民主政治的悲哀!因為,這樣的組成結構表示我們依然是存活於上個世紀的威權統治時期,我們的制度根本就沒有解嚴,這樣偏頗的制度加上一個專權的賴清德,就會衍生出時代大悲劇。而在這21位委員中,府外委員大概都是新任,今天也是他們第一次審議這麼重要的案子,他們真的瞭解這個案子嗎?但是,賴清德今天就通過了這個案子。憑什麼呢?就因為他擁有權力,就可以恣意妄為?

此刻,我腦中不斷浮現的是,張森文大哥在世時不斷問我的問題:「他們憑什麼決定我們的生死?」請問,你答的出來嗎?尤其是明明就有不用徵收的替代方案時,請問賴清德為何不採納?賴清德,你憑什麼決定這群住戶的生死?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被警力拖離會場。(擷取自youtube)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被警力拖離會場。(擷取自youtube)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右)被員警「拉緊褲頭」拖離會場。(記者洪瑞琴攝)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右)被員警「拉緊褲頭」拖離會場。(記者洪瑞琴攝)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PO文控訴賴清德與南市都計委員會「球員兼裁判」。(擷取自臉書)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PO文控訴賴清德與南市都計委員會「球員兼裁判」。(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