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鮮肉示範 婆媽直呼「快來救我」!

新園消防隊員先體驗即時無線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消防隊員先體驗即時無線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記者陳彥廷攝)

2015/05/14 20:13

〔記者陳彥廷/新園報導〕小鮮肉示範!今天早上全屏東首台「即時無線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配置於新園消防分隊的救護車,希望未來能大幅提昇心肌梗塞救援效率,而首度進駐屏東先由消防猛男下海體驗操作,經過的婆媽看到養眼鏡頭,忍不住直呼「小鮮肉令人心臟砰砰跳,快來救我」!

全屏東首台12導程心電圖系統率先進駐新園消防分隊,未來若有疑似心肌梗塞的任何症狀,在救護車上就能先行判斷,到院前先將結果傳輸醫院,提昇搶救成功率,希望在鬼門關前將病人搶回。

縣消防局表示,心臟疾病年年名列國人10大死因前茅,其中急性心肌梗塞若能越快打通血管避免心肌壞死,成功率就越高,新的系統在救護車上就能先檢查疑似心臟疾病患者,醫生從手機就能判讀。

造價約40萬的「即時無線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全屏東第一台正式配置,新園分隊因位置及勤區醫院的關係雀屏中選,高級救護技術員陳維祥拿著機器以消防猛男示範,透過情境式教學與操作,指導隊員熟練新系統。

該系統搭配行動式心電圖機結合定心布,利用雙乳連線和胸骨中線定位,移除扣合於10個穿孔心電圖電極貼片的無膠面離形紙,可準確將電極片貼附,新園消防分隊表示,30秒內即能完成12導程心電圖檢查,省去到醫院還要再作的時間,大幅提昇救援效率。

心肌梗塞「要命」速度極快,陳維祥指出,新設備送醫途中就能先針對胸痛胸悶、盜冷汗、噁心嘔吐、喘不過氣等心肌梗塞症狀患者先行量測,結果透過無線同步傳輸消防局及醫院,若出現「***ACUTE MI***」即確定為心肌梗塞,院方就能先準備心導管室及召集醫療團隊待命,大幅縮短搶救時間。

消防局則提醒,搶救急性心肌梗塞分秒必爭,若家人、親友有上述症狀應立刻撥打119求援。

新園消防隊員先體驗即時無線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記者陳彥廷翻攝)

新園消防隊員先體驗即時無線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