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英商工格子裙校服 化身漫畫主角

漫畫家蚩尤以南英校服創作插畫,充滿濃濃日式風格。(記者黃文鍠翻攝)

漫畫家蚩尤以南英校服創作插畫,充滿濃濃日式風格。(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5/05/14 20:5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南英商工格子裙校服獲全國高校格子裙票選第一名,校方結合多媒體動畫科課程設計,邀請已經以繪製女高中生畫冊知名的國內知名插畫家「蚩尤」到校講解插畫繪製相關技巧,「蚩尤」並以南英校服為題材,繪製出濃濃日式風格的創作,讓學生們驚呼,「校服真的很漂亮」。

南英商工亮白格子裙參加第二屆「台灣高校制服大賞」擊敗全台近200所制服有格子裙的學校,獲得網路票選第一名,讓師生相當興奮,校方也趁機結合相關科系,融入教學。

由於洋溢青春氣息的校服,就是很好的動漫畫甚至插畫題材,校方特別邀請曾獲得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邀請參展的展繪師蚩尤授課前來分享創作技巧。

蚩尤擅長描繪女性,關注本地議題,作品主題涵蓋台灣民俗,曾經出版《制服至上 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獲得台灣及日本畫迷矚目。他除了指導同學,要如何完美呈現高中女孩的青春樣貌外,也帶來他為南英繪製的插畫,精美細緻讓同學們相當驚喜。

南英商工校長陳志隆表示,此次校服獲獎,除了設計特色外,最重要的是學生們自發參與學習,有這樣不服輸的精神,搭配開發實用課程,相信更能給同學們得到「帶得走的能力」,日後將持續舉辦類似業師協同教學,讓同學們能在實務上有更多收穫。

南英格子裙校服獲票選全國第一名。
(記者黃文鍠攝)

南英格子裙校服獲票選全國第一名。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