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隊要蓋鬧區 二水鄉民喊「搬」到公墓區

彰化縣二水鄉聚集上百村民,要求消防隊遠離市區,搬到公墓區。(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二水鄉聚集上百村民,要求消防隊遠離市區,搬到公墓區。(記者陳冠備攝)

2015/05/13 16:1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二水消防分隊今年準備遷移到台鐵舊宿舍地,目前也已經整地完成,準備動工,但地方部分人士認為該處位於火車站前鬧區,作為消防用機關恐會造成人車出入不便,也不利二水的經濟發展,今天上百位村民在鄉長鄭蒼陽帶領下,舉起白布條抗議,希望消防隊搬到第四公墓去。

今天彰化縣二水鄉上百位村民在台鐵舊宿舍前聚集,高舉白布條,向縣長表達反對「二水消防隊蓋在市區影響未來經濟發展的訴求」,希望魏明谷縣長聽到民意的聲音。

自救會會長陳陽表示,此地是二水鄉黃金地段,並不適合消防隊進駐,除了不利都市發展,也會影響周邊住宅的安寧。而且第四公墓已經在民國92年就變更機關用地完成(彰縣府工都字地127259號),面積更達0.74公頃,實在沒有不利用的藉口。希望消防隊不要因為「驚鬼」就不敢搬過去,要替二水發展著想。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消防隊的訴求永遠都是人民的生命財產為優先,加上現址屬於私人用地,法院判決拆屋還地定讞,消防局有急迫性的需要搬離,好不容易在二水火車站前覓得土地,日前已經整地完成,工程款二千多萬元也已到位,怎能只是抗議就搬到曾經訴求十幾年,卻都得不到回應的公墓地。最後,他表示,鐵路局宿舍依規定也是無法作為商業用地。

彰化縣二水鄉長鄭蒼陽對抗議民眾精神喊話,支持村民消防隊搬離開鬧區的訴求。(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二水鄉長鄭蒼陽對抗議民眾精神喊話,支持村民消防隊搬離開鬧區的訴求。(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