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人發起連署 要求改善火車站交通

風櫃店永續發展陣線發起連署,呼籲政府執行樹林火車站周邊道路「短期空間改善」。(記者張安蕎攝)

風櫃店永續發展陣線發起連署,呼籲政府執行樹林火車站周邊道路「短期空間改善」。(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10 19:18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鐵路改建爭議多時,有居民自組「風櫃店永續發展陣線」,訴求在鐵路立體化時程未定之前,應進行火車站周邊的交通改善方案,包括增加公車、地下道截彎取直等,「不要吵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市府捷運工程處正陸續在樹林各里舉辦說明會,徵詢民眾意見,對於鐵路要地下化、高架化或遷移路線,各方長期爭論不休,市府已提出「短期空間改善」,包括車站路廊拓寬、台鐵倉庫活化、立仁地下道截彎取直,並增設公車路線。擔憂說明會後「樹林依然什麼都沒有」,「風櫃店永續發展陣線」發起連署,並自製說明圖、傳單,要求政府執行該短期方案。

「鐵路真的會造成交通阻塞嗎?」一位不願具名的陣線成員透露,他們在尖峰時段前往各主要道路錄影紀錄,包括鎮前街、保安街、俊英街、地下道及平交道口,發現「因為停等紅燈才看起來很多車」,只要綠燈一亮車潮即紓解。

真正塞車嚴重的路段,是在鎮前街97巷,因匯流兩主要道路而造成車潮壅塞,陣線成員建議在尖峰時段,禁止在該巷口左轉,車輛往前直行迴轉到博愛街226巷,即可銜接板林路,解決塞車問題。

「風櫃店永續發展陣線」目前已在臉書、知名餐飲等地展開連署,連署書及攝影紀錄將一併於5月26日最後一場說明會遞交給市府。

風櫃店永續發展陣線指出,樹林真正塞車嚴重的路段,是在鎮前街97巷。(記者張安蕎攝)

風櫃店永續發展陣線指出,樹林真正塞車嚴重的路段,是在鎮前街97巷。(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