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下營茅港媽堡內巡香 熱鬧滾滾

信眾爭相在茅港媽神轎躦轎腳祈求保佑。(記者楊金城攝)

信眾爭相在茅港媽神轎躦轎腳祈求保佑。(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09 14:5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母親節前夕,迓媽祖真熱鬧,台南下營茅港媽堡內巡香今早6點半從茅港尾天后宮出發,茅港媽巡香下營庄各里,媽祖就像「媽媽」一樣庇佑堡內各庄里,許多信眾擺設香案迎接茅港媽,大人、小孩躦轎腳祈福。

茅港尾是昔日倒風內海的繁榮河港,位居到台南府城官道的要津,茅港尾堡下轄下營庄、紅厝、官田南廍等17庄頭,天后宮是「堡頭廟」,地位崇高,茅港媽堡內巡香是地方大事。

茅港媽今早由紅厝打面宋江陣為開路先鋒,遶境香陣依序到官田南廍、下營賀建、紅厝和下營市區各里,茅港媽駕前有著名「三轉體」的千里眼、順風耳將軍神像隨護,另有今年新打造的千里眼、順風耳將軍大仙尪,兩尊舊的大仙尪千里眼和順風耳轉為鎮殿將軍。

特別的是,下營上帝廟的開基三上帝和茅港媽迎駕會香,沿途信眾爭相躦轎腳祈求媽祖保佑,那管天氣炎熱。明天茅港媽堡內巡香將回到中營地區。

台南下營茅港媽堡內巡香今早展開,信眾擺香案接駕。(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下營茅港媽堡內巡香今早展開,信眾擺香案接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