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佳人生教育! 82歲嬤樂觀堅強抗病魔

王郭玉花(左三)獲得勞工模範母親表揚,由市長賴清德(左二)親自頒獎。(記者林孟婷攝)

王郭玉花(左三)獲得勞工模範母親表揚,由市長賴清德(左二)親自頒獎。(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09 12: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我要活下去!」82歲王郭玉花多年前罹患重症肌無力症,兩次急救、兩次氣切救回一命,瘦小身軀展現旺盛求生意志,多次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其堅毅不拔個性給孩子們最佳的人生教育,也獲得今年台南市勞工模範母親的表揚。

「聽到賴市長要頒獎給她,媽媽開心好幾天!」王郭育花今日在兒子、媳婦以及女兒陪同之下,參加勞工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由於氣切關係無法發出聲音,但玉花阿嬤用慈愛開心的笑容表達內心歡喜。

設立農產公司、擔任佳里獅子會會長的兒子王孟彥表示,媽媽因為免疫系統問題患有重症肌無力無法進食,原本50公斤的身軀不斷消瘦至剩下29公斤。

王孟彥表示,母親因為無法順利吞嚥、呼吸,好幾次狀況都很危急,兩次急救、兩次氣切,「我要活下去!」玉花阿嬤握著家人的手說出這句話時,家人知道無論如何一定要救活她老人家。

歷經急救、換血、施打免疫球蛋白等治療,加上玉花阿嬤強烈求生意志、狀況逐漸穩定,也透過積極練習可以慢慢地進食,體重逐漸上升到46公斤,現在阿嬤每天都開心地與鄰居話家常。

今年有20位勞工模範母親獲得表揚,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獎並與媽媽們一起切下蛋糕,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勞工母親要兼顧工作與家庭十分不易,近年市府致力打造讓女性能夠兼顧家庭與自我實現的環境,同時也祝賀每一位勞苦功高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媽媽們一起切蛋糕,祝賀母親節。(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媽媽們一起切蛋糕,祝賀母親節。(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