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創又開花! 這次遭爆扣員工特休假

昨日群創南科楊小花與高小花分別向媒體投訴,指群創禁止員工特休假,違反《勞基法》。(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昨日群創南科楊小花與高小花分別向媒體投訴,指群創禁止員工特休假,違反《勞基法》。(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05/08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大談「22K」,遭群創光電員工「梁小花」等人打臉薪資有問題,引發群創內部風暴。近日小花又開,繼日前陳小花向媒體投訴群創獎金延後發放,昨日群創南科楊小花與高小花又分別向媒體爆料,指群創禁止員工特休假,違反《勞基法》規定。

去年郭台銘一句「哪家公司沒有22k,我買下來」,結果遭自家群創員工梁小花爆料,在臉書上說自己就沒有22k,事後群創宣布大幅度調薪。事隔一年,日前又有群創員工陳小花向媒體投訴。《蘋果日報》報導,群創原本要在5日發放獎金,公司卻以作業不及為由,宣布延後發放。對此群創回應「群創光電重視人才,提供有競爭力的薪酬獎勵,然薪酬制度與發放時程,不便對外公布細節」,「本來就會發獎金的,只是今年規劃時間久了一些,我們在規劃中!請大家別急」。

沒想到昨日群創南科楊小花與高小花又分別向媒體投訴,指群創禁止員工特休假。《蘋果日報》報導,員工楊小花表示,由於公司薛姓經理日前宣布特休要提前2個禮拜申請,因此員工們遵照指示,甚至提前1個月申請。沒想到薛姓經理竟因太多人請假,出勤率過低,全面禁止特休。

對此群創回應,群創台南模組廠因產能需求推動休假預排制,請員工提前提出特休需求,是為協調休假作業。特休為員工權益,因公告實施時間較短,導致員工有所誤解。群創解釋,群創休假均依《勞基法》規範實施,無特休駁回之情事,但也強調群創員工若有問題,應先循內部管道進行溝通,避免造成公司形象遭媒體及民眾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