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國小海砂屋校舍 教育部允諾改建

梧棲國小海砂屋嚴重龜裂。(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國小海砂屋嚴重龜裂。(記者張軒哲攝)

2015/05/07 1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國小北棟教室為海砂屋,校方封閉兩棟共18間教室,導致教師與學生空間嚴重不足,教師沒有導師室,常出現科任跟級任教師共處一室上課的窘境。今日立委蔡其昌邀集教育部主秘王俊權、台中市府教育局人員,至梧棲國小考察,爭取該校危險校舍重建,總經費將近8700萬元,教育部也同意先補助約200萬元的規劃設計費用。

上午立委蔡其昌與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尤碧鈴陪同教育部人員會勘梧棲國小危險校舍,梧棲國小校長吳金銅表示,民國80年興建的北棟大樓校舍牆面跟屋頂嚴重剝落,經專業技師鑑定為海砂屋。校方選擇先將該棟位置從走廊設置圍籬封閉,隔開安全與非安全的校舍。

梧棲國小主任蔡宗名表示,學校空間不足,教師將空間讓給學生用,級任導師沒有辦公室,都在班級辦公,只好看著科任教師上課。

蔡其昌指出,梧棲國小是在地人數最多的小學,學生在教室不足的校園中上課會影響受教權,更重要的是被封閉列管的海砂屋校舍,如不儘快拆除重建,師生安全堪憂;王俊權表示,經實際勘查後,校舍龜裂狀況嚴重,所以教育部會先撥一筆規劃設計費用,請市府與校方先進行規劃設計,評估最後的規劃內容與經費,方向是朝拆除這兩棟共18間教室重建為主,屆時規劃設計報告出爐後,再與市府討論補助款與配合款比例,共同給孩子一個安全的校園活動環境。

梧棲國小海砂屋梁柱龜裂。(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國小海砂屋梁柱龜裂。(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左)與教育部主秘王俊權會勘梧棲國小校舍。(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左)與教育部主秘王俊權會勘梧棲國小校舍。(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