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19人「同在藝起」 傳承同樂台灣味

洪家一家3代超過20人為藝術家。(圖由李宜蓁提供)

洪家一家3代超過20人為藝術家。(圖由李宜蓁提供)

2015/05/04 19:35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洪家一家3代超過20人為藝術家,從高齡80歲的洪正雄到3歲的洪上恆,各自擅長油畫、文創插畫、漫畫、唱片製作人、珠寶設計師、3D列印與瓷盤彩繪等,獲獎無數,現家族有感於老一輩年歲已大,首次將一家族3代19人齊聚一堂辦展,傳承家族精神與台灣味。

洪金木為洪家養子與童養媳洪陳白結褵多年,兩人白手起家,育有10子,為扛家計洪金木白天為公車司機,下班則扛起許多兼職工作,小孩當然也沒特別「培養」美術。

雖然如此,洪家2代有6人走上藝術一途,老大洪聰明擅雕刻,次女洪碧霞從事服裝設計,老三洪正雄的油畫,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老四洪義男耕耘兒童插畫,曾繪過《女兒泉》、《西遊記》等書;么兒洪正豐則在國小擔任美術老師;特別的是,四男洪聰益為前番薯國台灣歷史文獻展覽館館長,蒐集不少台灣日治時期珍貴史料。

洪家孫字輩發展也不遑多讓,洪麗玲曾以磁盤彩繪作品獲得紐西蘭全國展首獎,外孫周佳藤擅長3D列印技術,更是台灣3D動畫產業早期的開創者,周佳佑則為知名音樂製作人,李宜蓁則從事珠寶設計,而年僅3歲的曾孫洪上恆,平時就會「隨手畫」。

李宜蓁回憶,家族中所有人雖然都在藝術領域默默耕耘,但職業都沒有重疊,平常雖有交流,卻從沒聚在一起辦過展。洪麗玲則說,藉由辦展能再次凝聚家庭向心力,也能感受到那份傳承的同樂,才將展覽命名為「同在藝起」。

中山公民會館館長鄭智仁說,「同在藝起」將於明日下午2點半開展,至5月31日,洪家19人將展出超過百件藝術作品。

洪金木一家族3代19人,將展覽命名為「同在藝起」,19人作品特色差異大。(記者蕭婷方攝)

洪金木一家族3代19人,將展覽命名為「同在藝起」,19人作品特色差異大。(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