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水訊息一團亂 菊系議員砲轟高市府慢半拍

高雄限水訊息一團亂,大賣場的水桶一上架就被搶空。 (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限水訊息一團亂,大賣場的水桶一上架就被搶空。 (記者葛祐豪攝)

2015/05/02 11: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地區實施第3階段限水供5停2的訊息混亂,菊系的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看不下去,今痛批中央與地方訊息不同調,放任訊息滿天飛,造成民眾資訊混亂,怨言不斷。

水利署昨天指高屏溪流量回升,高雄市原定下週2、3實施停水,決定暫緩,延到5月12日,確實停水訊息每週5會公佈。

這一波高雄的停水訊息混亂,一下要停,一下又不停,一下說是每週1、2停,後又改成每週2、3停,菊系的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忍不住開砲。

邱俊憲強調,經濟部4月26日開會決議要實施第3階段限水後,媒體即開始報導高雄地區將於5月4日起開始實施供5停2,民眾開始恐慌,不斷詢問各機關停水是否為真,卻問不出個所以然,這段期間也沒見到高市府發布相關訊息或措施。

他說,之後有民眾開始接到自來水公司停水通知,並在網路瘋傳,表示確定5月4日起每周1、2高雄部分地區停水,市府仍不願證實,發覺事態嚴重後才發出澄清稿,表示會在中央抗旱會議後才統一說明。但此時,坊間訊息傳得滿天飛,自來水公司的停水通知也改為每週2、3實施限水,造成民眾搶購大型水桶容器。

邱俊憲痛批,中央及自來水公司逕自發布停水消息,造成民眾恐慌,高市府卻慢半拍,未妥善處理民怨及早做出因應,如此重大的民生議題,處理方式卻如此草率,官員們同理心何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