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長輩找頭路 基隆就業中心銀髮俱樂部揭牌

基隆就業中心成立銀髮俱樂部。(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就業中心成立銀髮俱樂部。(記者林欣漢攝)

2015/04/30 12:1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澳洲已經將退休年齡延長至75歲,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仍有很多身體硬朗、具備專業知識的銀髮族有工作意願,卻因為年紀苦於找不到頭路,基隆就業中心今天成立銀髮活力俱樂部,闢建專屬空間提供銀髮族就業、職訓等服務。

根據內政部統計,基隆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4萬6000餘人,比例達12‧3%,基隆就業中心主任阮月敏指出,基隆近年處於事求人的狀態,每個人都有好幾個工作機會,但只限定年輕一輩,今年以來已有近500名長輩前來就業中心求職,人數逐年成長,且增加速度愈來愈快。

阮月敏提到,有60多歲的銀髮族去火車站應徵清潔工,但對方要求年紀需55歲以下,其實很多初老退休族身體都還很健康,也希望能二度就業,為社會貢獻心力。

就業中心去年起陸續在平寮、仁壽、過港、新建等社區發掘銀髮人力,開發就業機會,上月底設置「基隆就業中心銀髮活力俱樂部」網站,每週更新銀髮族工作職缺,今天在就業中心3樓成立銀髮活力俱樂部,提供就業相關諮詢服務。

「以後要服務的是銀髮族。」阮月敏指出,俱樂部結合勞動部相關計畫、社區資源,提供退休族群多元豐富的資訊平台,包括生活講座、益智活動、觀光旅遊等,希望能強化銀髮族對社會的參與,提升自我價值感,讓生活充實又有意義。

基隆就業中心表揚標竿社區。(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就業中心表揚標竿社區。(記者林欣漢攝)

現場有6家廠商釋出作業員、保全等共155個職缺。(記者林欣漢攝)

現場有6家廠商釋出作業員、保全等共155個職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