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燿華大火引空污? 環署:交通仍是主要來源

今天上午土城的PM2.5指標(細懸浮微粒)一度飆高到「9」級,民眾擔心是火災引起。(圖擷取自環保署網頁)

今天上午土城的PM2.5指標(細懸浮微粒)一度飆高到「9」級,民眾擔心是火災引起。(圖擷取自環保署網頁)

2015/04/28 13:37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燿華電子於昨深夜發生大火,今天上午土城的PM2.5指標(細懸浮微粒)就飆高到「9」級,民眾擔心是火災引起;對此環保署表示,新莊、板橋一帶的空品變化趨勢一致,因鋒面前的天氣穩定無風,當地空污主要仍來自交通污染累積,民眾不必太擔心。

環保署監資處表示,這幾天天氣穩定、北部擴散條件差,導致新莊、板橋、土城一帶的PM2.5濃度自昨晚就開始緩步上升,土城一直到今天6點忽然飆高到89微克/立方公尺,是日均標準值的2.5倍,午後已下降至41微克/立方公尺。

監資處表示,若土城空氣品質受火災影響,燃燒不完全所產生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濃度也應該飆高,但這兩項指標在火災發生後反呈現下降趨勢,可研判土城空污與火災的關係不大。

監資處說,今天板橋、新莊、土城一帶的PM2.5濃度是在上班時間才飆高,尖峰時段後已逐漸下降,民眾不必太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