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停大車旁躲太陽 員警拍片呼籲「這個位置很危險」

一位機車騎士停在大型車旁等候紅燈,但員警表示,這個位置其實很危險。(圖片擷影片畫面)

一位機車騎士停在大型車旁等候紅燈,但員警表示,這個位置其實很危險。(圖片擷影片畫面)

2015/04/27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天氣漸漸變熱,很多機車騎士會停在大型車旁躲太陽,但有員警日前拍攝了一段影片,呼籲騎士遇到大型車仍需保持距離,以免發生危險。不少網友看完影片之後,忍不住表示「看完才知道那個位置多危險!」

高雄市警察局仁武分局員警日前在臉書專頁「仁武波麗士」上PO出一段影片,只見影片中一位騎著機車的媽媽載著小朋友,停在大型車的右邊陰影中等紅燈,但員警從大型車內拍攝從駕駛座看出去的角度時,卻沒辦法在後照鏡中看見騎士的身影,只能從車內上方的另一個小圓鏡,隱約看見騎士的身影。

員警在臉書上表示,由於最近大型車與機車的車禍頻傳,且發現隨著天氣漸熱,不少騎士為了躲太陽,會停在大型車的車身旁等紅燈。但如果注意看影片,會發現大型車照後鏡的死角很大,愈靠近車頭位置,駕駛根本察覺不到。因此呼籲騎士在遇到大型車時,仍要保持距離。

影片上傳12天便已超過17萬人觀賞,有網友更表示,「感謝這部影片,看完才知道那個位置多危險」;也有人直呼,「果然在大車旁躲太陽,不是個好主意」。

最近大型車與機車的車禍頻傳,我們發現天氣漸漸熱起來,很多騎士為了躲太陽,會藏身於大型車的車身旁,但各位客倌們請注意觀看影片,大型車照後鏡的死角很大,愈靠近大型車車頭位置,駕駛根本察覺不到,請大家叮嚀親友們,遇到大型車閃遠一點,再請大家幫忙宣傳,謝謝!

Posted by 仁武波麗士 on 2015年4月15日

從駕駛的角度看出去,並無法從後照鏡看見騎士的身影,僅能從上方的小圓鏡隱約看見騎士。(圖片擷影片畫面)

從駕駛的角度看出去,並無法從後照鏡看見騎士的身影,僅能從上方的小圓鏡隱約看見騎士。(圖片擷影片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